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 发布致党员群众一封信
2021年01月2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1日电(刘伟)来自海口市龙华区委组织部的消息,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龙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大力推动换届工作,龙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发出《致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龙华区:致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党员群众:

  您好!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关系到您本人、家庭以及全区各村、社区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你们的参与度、责任心和遵纪守法观念将直接影响到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特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换届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组织宣传动员群众踊跃参与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来,努力开创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好一届,受益五年”。依法依规行使选举权,是每个党员和选民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希望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利,从村(社区)实际和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负责地投好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或流动党员,请主动与组织关系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联系,抽空回家参加换届选举,投上您神圣宝贵的一票,真正将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三、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参与换届选举必须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换届纪律要求,不参与有碍换届选举的活动,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每一位党员群众都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者、守护者,希望大家共同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

  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一定能够选出组织放心、党员信任、群众满意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龙华担当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最后,祝全区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海口市龙华区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