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塑料玩具枪抢劫多对情侣 澄迈一男子这下玩大了
2021年01月21日 08:0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塑料玩具枪一般都是小朋友们爱玩的玩具,可澄迈一男子却拿着一把塑料玩具枪伙同他人在海口市假日海滩、海口湾一带针对情侣多次抢劫,该男子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据指控,2020年4月10日3时许,被告人王某贵伙同王某乙、温某某(均为未成年人,已另案处理)三人在海口市海口湾停车场处看到被害人马某某与其一名女性朋友在沙滩旁的广场上散步时开始实施抢劫。王某贵拿着一把塑料玩具枪具,温某某、王某乙分别拿着银色水果刀走到被害人马某某两人的身边亮出凶器威胁这对男女,被害人马某某通过微信向王某贵转账474元。

  当晚23时许,三人在海口市假日海滩附近的草坪处发现一男一女坐在那里聊天后,对这对男女实施抢劫,在逼迫下,这对男女共向王某贵转账351元。收到钱后三人骑车离开。

  此后,三人又实施两起抢劫,被害人王某甲通过支付宝给王某贵转了700元,另一名被害男子通过微信总共给王某贵转了700元。

  据悉,被告人王某贵到案后,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1月20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检察机关了解到,被告人王某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四次以威胁、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