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故障引发火灾 海口一群租楼房东被拘留10日
2021年01月21日 07:2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消防人员处理火灾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人员处理火灾现场。通讯员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0日消息 (记者 姚皓 通讯员 潘伟)日前,海口市龙华区秀英村138号1层造成5人被困的火灾经消防部门判定,起火原因为电动车故障着火引燃周边可燃物蔓延成灾。1月19日,该处电动车管理过失相关人员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目前已交付执行。

  记者了解到,1月16日20时29分,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地发生火灾后,立即部署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调派4辆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在消防部门到来前,现场火势在房东组织群众帮助下已被扑灭,一层被困人员已经自行逃出。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后,对还在冒烟的电动车进行拆解、冷却以及清理火场。此次火灾由于消防站出警及时,处置得当,被困群众秉承“小火快跑、浓烟关门”理念,不盲目逃生,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火灾着火位置为1层专门停放电动车的房间,房内共计5辆电动车,全部烧毁,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着火物为电动车。

  火灾发生后,海口市、龙华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责成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深入火灾现场进行火灾原因调查。经火调人员现场实地勘验、询问当事人、调取相关证据材料等方式,判定起火原因为电动车故障着火引燃周边可燃物蔓延成灾。

  事故发生后,海口市海口市龙华区秀英村138号群租楼的房东陈某某,因电动车管理过失引发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龙华区公安分局海垦派出所于2021年1月19日晚对海口市海口市龙华区秀英村138号群租楼的房东处以行政拘留10日,目前已交付执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