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冒牌口罩案件 估值850万港元
2021年01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海关19日公布,海关于1月14日检获约33万个经香港转口海外、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估计市值约850万港元,是香港海关历来破获最大宗的怀疑冒牌口罩案件。

  香港海关表示,海关人员于14日突击搜查一间位于葵涌的物流公司,检获该批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香港海关指,该批口罩无论以数量或价值计,均已超越去年10月28日及11月3日两宗涉及约10万个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的同类型案件。初步调查显示,该批口罩未有流出本地零售市场,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海关自去年1月27日起开展“守护者”行动,打击涉及冒牌防疫产品活动。行动至今共拘捕88人,检获怀疑违规货品包括约623万个外科口罩、317支消毒酒精以及23支生理盐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