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5宗本地病例逾半住油尖旺 约70幢大厦须强检
2021年01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1月19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举行疫情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通报,截至19日零时,香港新增56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包括1宗输入及55宗本地病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1月19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举行疫情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通报,截至19日零时,香港新增56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包括1宗输入及55宗本地病例。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55宗本地病例逾半住油尖旺 约70幢大厦处核心区域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油尖旺一带楼宇接连暴疫,令疫情出现反弹。19日香港新增56宗确诊病例,在55宗本地病例中逾半病人住在油尖旺区。当局决定在油麻地、佐敦指定区域内再划出核心区域,区域内约70幢大厦无论是否有病例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新增的56宗确诊病例,涉及32女24男,年龄介乎2至95岁。当中1宗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印尼来港,其余55宗是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23宗源头不明,包括10宗是住在油尖旺区的人士;32宗相关病例,其中1宗属中九龙干线隧道群组。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55宗本地病例中,31宗是住在油尖旺区人士,当中15宗为住在强制检测范围内人士。另外当日还有超过60宗初步确诊病例,当中约30宗是在油麻地区找到的病例。

  因应油尖旺一带疫情严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会见传媒时宣布,将在油麻地、佐敦指定区域内再划出核心区域,核心区域内的大厦无论是否出现病例,所有居民均须接受强制检测。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同日下午出席疫情简报会时补充指,在有关安排下,约70幢大厦处于核心区域,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徐德义亦公布,自早前当局在油麻地、佐敦划定指定区域实施强制检测以来,截至18日,有37幢在指定区域内的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指定区域内已有超过1.34万名居民接受测试。

  同时,当局决定加强外防输入措施,徐德义表示,鉴于近日巴西、爱尔兰出现传播力强的新变种病毒病例,因此当局将刊宪,所有在登机当日或之前21天内曾在巴西、爱尔兰逗留超过2小时人士,将不获准登机来港。有关措施自1月23日凌晨起生效。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64宗。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现时仍有639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9人情况危殆,28人情况严重,572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