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失业率6.6% 为16年新高
2021年01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表最新(2020年10月至12月)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期内失业率为6.6%,比上一统计时段(9月至11月)的6.3%上升0.3个百分点,创16年新高。

  特区政府发布的公告指出,按行业划分,与2020年9月至11月比较,10月至12月期间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上升。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最新失业率比上个统计时段上升0.5个百分点至10.6%。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升至13.8%。最新香港总就业人数由2020年9月至11月减少约2400人。

  同期,就业不足率为3.4%,与9月至11月数字相同。下跌主要见于货仓及运输辅助活动业,而上升主要见于零售业。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对此表示,香港第四波疫情在11月后期开始暴发,导致劳工市场再度恶化。由于本地第四波疫情继续影响本地消费气氛及干扰经济活动,劳工市场在短期内仍将显著受压。

  罗致光表示,政府最近已推出针对性措施,为受重创的行业提供进一步支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