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为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讲第一课 打造海南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2021年01月20日 09:2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19日讯 (记者金昌波)1月18日上午,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录制第一堂课,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在海南开放大学参加课程录制,为电视夜校讲第一课。

  李军在课程中用生动的案例回顾总结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办4年来在“扶智”“扶志”,提升广大贫困户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随着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我省农村全面转入乡村振兴的历史新阶段。自贸港要建成,乡村必振兴。新形势新任务对全省基层干部、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调整转型为乡村振兴夜校,是海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有助于提升基层干部学历水平、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培育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弘扬文明乡风,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李军强调,办好电视夜校是一项长期任务,要靠方方面面共同努力。乡镇三套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基层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少数”,要带头集中收看课程,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明白人”。要鼓励广大农民朋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村里要建立激励机制,对经常到夜校学习的村民,可以运用积分、学分等方式给予奖励。有关单位部门要齐心协力办好夜校,在优化教学安排、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节目趣味性、实用性、针对性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让广大农民朋友和基层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组织部门要加强组织管理,继续用“钉钉”管理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奖优罚劣。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