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要退出台湾?华为总代理:在台湾市场绝不会缺席
2021年01月19日 15:41  来源:环球时报  宋体

  【环球时报记者 陶欣然】受美国禁令冲击,加上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严查大陆制造的影响,华为在岛内已经超过一年没有推出新手机,被猜测恐退出台湾市场。

  据台湾《旺报》18日报道,曾一度跻身台湾前三大品牌的华为近年先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不仅旗下安卓手机无法取得Google行动服务(GMS)认证,也无法得到台积电帮其代工生产的芯片;之后华为手机又因接口显示“中国台湾”遭NCC禁售,“内外夹击让华为在台发展之路明显受阻”。2020年,华为发表5G旗舰手机P40 Pro,原本去年9月要导入台湾,却在上市前临时喊停。也就是说,距离华为2019年11月引进Mate 20 X 5G已有超过一年时间没有新机亮相,“等同撤守台湾市场”。与此同时台媒注意到,电信业者目前已无华为专柜,部分专卖店因合约到期未再续约,其中最具指标的是2019年年初开幕、在台最大的南山微风品牌体验馆,也在本月因租约到期不续租,悄悄熄灯,“进一步引发是否要退出台湾手机市场的揣测”。

  对此,华为总代理讯崴技术总经理雍海表示对台湾市场的态度没变,但坦承因芯片供货问题未解决,供应较为吃紧,加上海外销售不错,没有较多配额分给台湾,短时间内无法确定新手机在台上市时程。雍海还说,虽然新机无法在台上市,但华为仍提供许多科技新品像笔记本电脑、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真无线蓝牙耳机等穿戴,在台湾市场绝不会缺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