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人民医院推出核酸检测线上预约服务
2021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省人民医院推出核酸检测线上预约服务,简化患者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

  检测更方便 服务更贴心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 (记者马珂 通讯员汤颖)1月18日,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院区新门诊大楼一楼大门内东侧采样点,秩序井然。“您可以通过手机线上预约,这样就可以不用排队了,节省好多时间呢!”现场,医护人员正向前来咨询核酸检测的群众推荐线上预约服务,细心解答他们疑惑。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自1月11日起,省人民医院推出核酸检测线上预约服务,简化患者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减少人群聚集。

  据悉,省人民医院日核酸检测人员最高可达1000余人。“采样前,从挂号、开单再到缴费结束,整个过程需要1至2个小时,有时候医生号源紧缺,时间会更长。”省人民医院信息管理处高级工程师王国光告诉记者,为方便患者,减少院内聚集,实现快速核酸检测,省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于1月11日上线自助核酸检测功能,有需要检测的患者,无需挂号就诊,直接通过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

  “小程序可直接预约核酸检测时间,实现网上缴费,节省患者在医院的挂号、开单、缴费的全部流程。”王国光说,此外,由于线上预约可精准到小时,可减少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等候的问题。

  “非常方便,由于线上完成了缴费和时间预约,所以我到现场采样根本没用几分钟。”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此举既减少了自己在医院逗留的时间,也减少了疾病交叉感染的风险。“这种服务让我觉得很暖心,真的是站在我们的角度,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刘先生说着伸出了大拇指,为这项服务点赞。

  目前,省人民医院周一至周五在线提供500个核酸检测预约号源,周六提供300个号源用于除住院和急诊患者外的门诊和特殊群体核酸检测。小程序推出至今,共实现线上预约核酸检测1667人,占线上预约号源的60%。“医院将加大小程序预约的宣传,让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便利的服务。”王国光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