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成都站举办
2021年01月19日 07: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彭一鑫 王楠)1月18日,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成都市天府新区对冲基金学会与亚太金融小镇主办的《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成都站》举办,本次推介会采取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步举行,现场参会嘉宾200多人,线上3000余人观看直播。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立超发表致辞称,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金融业开放创新步伐加快,主要实现了四大突破:境内外金融机构落地数量取得新突破、跨境直接投资取得新突破、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取得新突破、“区域性离岸贸易中心”和“海南国际清算所”两大先导性项目取得新突破。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也将为基金业的发展提供最优惠的保障政策、最广阔的投资机会、最全面的配套支持和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当前,海南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上,需要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推动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私募基金行业,打造国际化资产管理总部基地,聚集一大批优质基金并形成自贸港发展所需的资金池;优先发展要素资本市场,汇集国际优质资源,形成要素交易平台。

  本次会议为2021年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的第一站,也是自2020年6月以来,继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后的第五站。下一步,海南省金融监管局将继续举办系列推介活动,吸引更多优质基金落地海南,推动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