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乐城医院落地博鳌乐城开工建设
2021年01月19日 07: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项目奠基仪式。海南控股供图
项目奠基仪式。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吴涛) 1月18日上午,由海南控股投资建设、四川大学及华西医学中心各附属医院运营的华西乐城医院项目开工仪式在乐城先行区举行。该项目是海南控股布局谋划大健康领域的里程碑项目,标志着乐城先行区在特许引入公立医院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突破,国内优质公立医院资源将加速落地乐城。

  华西乐城医院总建筑面积约65,600平方米,计划2022年9月完工。项目具有三大特色:

  一是高水平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15个顶尖诊疗中心。华西乐城医院拟设15个诊疗单元,每个诊疗单元均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

  二是探索创新公立医院特许经营模式。充分利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制度集成创新方式探索公立医院特许经营实现路径。

  三是加强线上合作。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加强与国内公立医院和国际顶尖优质医疗机构在远程诊疗、学术交流和培训上的合作。

项目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2020年9月29日,乐城管理局、海南控股与四川大学签署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四川大学医教研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在乐城先行区合作共建“华西乐城医院+华西乐城研究院”医教研一体化项目。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为华西乐城医教研一体化项目的重要子项目。作为投资建设方,海南控股将结合自贸港发展和公司“十四五”规划,积极在大健康领域布局,高标准建设华西乐城医院,依托四川大学及华西医学中心各附属医院高水平优质资源及创新优势,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集中高端前沿医疗为一体,实现海南岛民“大病不出岛”、国人“大病不出国”目标的标杆性项目,未来成为面向国内外的前沿医学中心与国际交流平台,提升海南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