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专家人才为临高医疗、教育领域发展支招
2021年01月19日 07: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临高波莲中学座谈会现场。刘彬宇供图
临高波莲中学座谈会现场。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刘彬宇) 连日来,由临高县委组织部组织策划、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负责实施的“候鸟”专家人才调研临高行活动,先后走进临高皇桐、东英、波莲、临城、加来、和舍、多文镇、新盈等镇,围绕临高引进、使用“候鸟”人才工作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积极为临高各镇的教育、医疗等领域发展情况“把脉”支招,积极提出看法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此次调研活动已摸底登记临高教育领域“候鸟”专家人才101人,其中正高级28人,副高级51人,中级12人,其他10人;医疗卫生领域“候鸟”专家人才62人,其中正高级15人,副高级15人,中级13人,其他19人。

临高县人民医院座谈会现场。刘彬宇供图

  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进临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地,充分了解临高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整体情况,各医院分别介绍了本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候鸟”人才医疗小组成员分别为三家医院给出了不同的发展建议。各医院与调研组还就返聘“候鸟”专家的可行性、工作时间安排、待遇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临高县波莲中学的座谈会上,由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带领的“候鸟”人才教育小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提高波莲中学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焦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下学期将为波莲中学制定一个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学管理指导方案。

  据悉,“候鸟”人才教育小组先后走访过皇桐中学、文澜江卫生院、文澜江小学、波莲中学等多所学校,为各校提供“订单式”人才服务,受到各校的欢迎。比如,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已根据波莲中学的需求,拟成立“候鸟”普通话推广工作组,目前接龙报名者已有9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