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年画家郑治国中国画展开幕
2021年01月19日 07: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8日电(尹林华)“他山之石·郑治国中国画个展”日前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展览共展出郑治国绘画作品51件,主要为他近十年创作的佳作。

  郑治国1985年出生于海南,200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其中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

郑治国画作。主办方供图

  郑治国介绍,从学习绘画开始,他就痴迷于中国国画传统经典,同时,他也希望在作品中把海南家乡的生活风貌通过传统笔墨展现出来。此次画展中的多幅作品都是他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在创作中,他将传统的笔墨语言和自然景致相结合,以营造一种终古典气象和当代趣味相结合的氛围。

  海南省美协顾问兼理论委员会主任、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家儒评价说,郑治国将自己丰富细腻的情感通过“天地有大美”的山川万物图像宣泄在素纸淡墨之中,让观者清晰地感受到一位孜孜以求的山水画家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及敬畏生命与自然的情怀。

郑治国画作。主办方供图

  此次画展由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指导,海南省书画院支持,海南青年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画展持续至1月21日。(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