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录片《武汉日夜》1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2021年01月18日 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宋体

  首部战疫纪录片《武汉日夜》首映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昨天,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礼,与观众共同见证这份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记忆。

  该片由导演曹金玲执导,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影片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我们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一切都是无比的真实,传递更多的是爱和温暖。”曹金玲说。

  该片总制片人李玮说,影片就是记录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展现出疫情之下每一个平凡的人和家庭,让人们更加懂得亲情与陪伴的重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武汉日夜》成为黑暗里的微光,寒冷中的一点烟火。”

  电影人周迅这次为《武汉日夜》献唱主题曲《你真好》。录制时,她被其中一句“舍不得我一个人老”感动得一度唱不下去。她希望大家能继续团结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温暖。音乐人常石磊为影片创作并演唱了片尾曲《所有的所有》。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武汉日夜》中,常石磊直言“非常光荣”。

  《武汉日夜》目前已开启预售,1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