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接受!"辉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 欧盟6国表不满
2021年01月18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辉瑞公司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辉瑞公司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药企辉瑞公司放缓新冠疫苗出货速度,多个欧盟国家接收到的辉瑞疫苗数量远低于预期。对此,6个欧盟国家近日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并警告说,这“降低了疫苗接种计划的可信度”。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15日的一份声明中,辉瑞公司表示,疫苗出货量受影响,是公司为提高疫苗产量而调整生产流程所导致的。

  辉瑞称,尽管这将暂时影响1月底至2月初的发货量,但将大大增加在2月底和3月的疫苗供给量。

  对此,瑞典、丹麦、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敦促欧盟对辉瑞公司施加压力。德国卫生部则表示,辉瑞的声明令人惊讶和遗憾,并指出辉瑞已承诺将交货日期定到2月中旬。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辉瑞首席执行官已向她保证,2021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都将到货。

  报道指出,欧盟并非完全依赖辉瑞的新冠疫苗,已批准使用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不过,辉瑞放缓疫苗出货量,仍将减缓欧盟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进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