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海南水务投资521亿 较"十二五"增长130%
2021年01月18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17日讯 (记者孙慧 特约记者邹小和)海南日报记者1月17日从省水务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水网建设步伐加快,全省累计落实水务投资521亿元,年均104亿余元,较“十二五”增长130%,在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保障改善民生、增强水旱灾害能力防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水网是海南“五网”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十三五”期间,我省印发了《海南水网建设规划》,要求着力打造集工程网、管理网、信息网、生态网于一体的协调均衡水网,实现全岛水资源“引得进、蓄得住、排得出、可调控”。在这5年中,红岭灌区工程、南渡江引水工程、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尤其是2020年,南渡江引水工程、红岭灌区工程基本完工,五指山新春水库提前一年下闸蓄水。此外,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和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设施项目也开工建设,并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任务。

  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省将进一步推动建设完善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将推进琼西北供水工程、海口市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昌化江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项目纳入国家新一轮150项重大水利工程范围。目前,正在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让全省的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形成梯次接续格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