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名外籍船员海上受伤需送医 三亚救助基地防疫中急救
2021年01月17日 09: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救助现场 饶文锋摄
救助现场 饶文锋摄
受伤船员被顺利送上救护车 饶文锋摄
受伤船员被顺利送上救护车 饶文锋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6日电(陈柏蓉) 15日晚,锚泊在三亚港锚地的外籍轮船2名船员作业时受伤,三亚救助基地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凌晨紧急转运受伤的船员。

  1月15日晚,三亚救助基地接到救助信息,一艘外籍船上2名船员因受伤急需转运救治,该船预计于16日凌晨4时30分到达三亚港一号锚地。据了解,两名受伤船员中,一名头部受伤,另外一名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行动。

  按照防疫有关要求,南海救助局三亚救助基地提前装备好防疫用品,穿戴好防护服。凌晨4时许,“南海救301”从基地码头出发,前往一号锚地接救伤员。由于求助船未在计划时间到达锚地,301艇原地待命等候。清晨6时30分许,外籍船舶到达锚地后,救助人员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安全将2名受伤船员接到301艇返航三亚救助基地。

  16日7时20分许,301艇抵达三亚救助基地码头,顺利将2名伤员交给120工作人员。救助结束后,救助人员对船艇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防疫安全。(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