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欲在拜登就职日离开白宫 还要办"欢送仪式"?
2021年01月16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美国新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临近,多家外媒曝光了现任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时的具体计划。预计特朗普计划在当选总统拜登就职日当天,即20日上午离开白宫,飞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

  红毯、军乐队、“空军一号”

  特朗普离任想走得风光?

  据美国中文网,这一时间安排意味着,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打破传统,不会在就职典礼前,招待拜登夫妇在白宫喝咖啡。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特朗普可能会改变主意。多家外媒还称,他此前计划在1月19日离开白宫,但后来又改为20日早上。

  报道称,特朗普将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从白宫南草坪出发,预计将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停留,参加一个“离任仪式”。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特朗普可能在仪式上对支持者发表讲话。他想要的“离任仪式元素”还包括红地毯、军乐队演奏等。

  此后,特朗普将乘坐“空军一号”飞往佛州。

  上周,特朗普已宣布,他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拜登则称,这是“他和我达成一致的少数几件事之一”。

  白宫将迎新总统,拜登做准备

  彭斯拟出席新一任总统就职典礼

  在白宫做好准备迎接新总统前,拜登一家将住在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公馆,也就是白宫正式的宾客官邸。美媒称,特朗普离开时,拜登夫妇极可能看到这一幕,或者至少听到他离开的声响。

  此外,如果特朗普在拜登宣誓就职前离开华盛顿特区,他乘坐的专机仍可以使用“空军一号”的称谓。如果他在拜登宣誓就职后这样做,将需要请求拜登允许他使用这架定制飞机,但不得再使用“空军一号”的称谓。

  另据一位熟悉副总统彭斯计划的消息人士,与特朗普不同,彭斯预计会出席新一任总统的就职典礼。知情人士透露称,彭斯已与当选副总统哈里斯进行了通话。《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了这一通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