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首批11名志愿者已上岗
2021年01月15日 15:4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文昌志愿者为进入酒店或商场的人员测量体温。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供图
文昌志愿者为进入酒店或商场的人员测量体温。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3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近日,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发出公告,招募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首批11名志愿者已经上岗,在文昌的部分大型商场、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招募志愿者,年龄在18-50周岁为宜,身体健康,近期无省外旅居史,无咳嗽发热症状,长期居住文昌本地居民优先(仅招募社会人士),暂定工作地点文昌的维嘉酒店、海天酒店、百佳汇超市(罐头厂店),志愿者负责协助工作人员为进入酒店或商场的人员测量体温,督促其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志愿者在3个时间段值守,8时—12时、13时30分—17时30分、18时—21时。

志愿者给未佩戴的市民游客发放口罩。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供图

  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和复杂,志愿者将在疫情防控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招募志愿者是提前开展疫情防控的一项部署,目的在于巩固文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目前,首批11名志愿者已经开始工作,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向志愿者寻求帮助,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

招募公告截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