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多家医院禁止住院探视
2021年01月15日 15:4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三亚多家医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禁止住院探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5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连日来,三亚多家医院发布《告患者书》及《就诊须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患者及陪护进入医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禁止住院探视。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要求,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进行体温测量后,无发热病人,可正常就诊于各科门诊或急诊;发热病人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鼓励大家预约诊疗,错峰就诊。对于住院患者及陪护要求,原则上每位住院患者仅限一名陪护,要求陪护人员相对固定,一律谢绝探视。陪护人员需做核酸检测,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护证,进出病区时,陪护人员需持凭陪护证及身份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三亚市人民医院告患者书中明确,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入医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轨迹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提倡门诊预约挂号,候诊时保持一米间隔。所有发热患者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须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经发热门诊全面排查后出示发热门诊病历方可至普通门诊就诊。同时,所有住院诊治患者,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办理入院。各住院部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病房禁止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就加强患者就诊及陪护人员管理提示要求,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入医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候诊时请和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须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住院诊治患者需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入院手续,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需持有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护证和健康码绿码出入,体温异常、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得陪护,谢绝探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