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妇联举办“绿动椰城”禁塑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15日 12: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市妇联在海口先锋学校举办“绿动椰城”禁塑主题宣传活动。钟巧描 摄
海口市妇联在海口先锋学校举办“绿动椰城”禁塑主题宣传活动。钟巧描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钟巧描) 海口市妇联14日在海口先锋学校举办“绿动椰城”禁塑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禁塑相关政策、知识及意义,树立“禁塑”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政策的实施。

  活动中,海口市妇联副主席陆娟向现场师生及海口市民发出倡议:在上街购物时,自备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重提菜篮子,抵制白色污染,不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少用可降解塑料袋,多用环保无纺布袋或纸袋。使用过的塑料袋尽量重复使用,在丢弃之前,物尽其用。希望市民树立“禁塑”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海口。

  现场特邀海南省物资再生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住建厅垃圾分类培训讲师、海南省环卫协会特邀讲师林大委为学生和家长宣讲禁塑知识科普和法律法规,加强他们对禁塑有关规定的了解。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强化民众“拎着菜篮子”“背着布袋子”的绿色生活、绿色购物理念。

  据悉,海口市妇联下一步将联合区妇联、团委在街道、村庄、学校等持续开展禁塑宣传系列活动,让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由秀英区妇联、龙华区妇联、琼山区妇联、美兰区妇联共同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