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暂缓发放犬牌犬证芯片
2021年01月14日 15:04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李云川)今天从海口警方获悉,市公安局养犬办证中心已暂缓发放犬牌、犬证及芯片。

  市公安局养犬办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对符合养犬登记条件的予以登记,发放养犬登记证、智能犬牌,并对犬只植入电子识别标识。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养犬办证中心根据上述规定对系统改造建设,暂缓发放卡片式犬牌犬证和芯片。暂缓发放期间,市民可正常在“椰城犬管”微信公众号上提交养犬办证、年审申请。提交申请并审核通过的市民可在“椰城犬管”—“个人中心”—“查询犬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查询电子版犬证。如遛犬外出遇到执法人员盘查询问,可通过“椰城犬管”公众号出示电子版犬证。对于已经颁发犬牌犬证的犬主,请在年审时交回原犬牌、犬证。具体办理事宜,可拨打0898-68578680电话咨询。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