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首座生物人脸识别支付充电站在海口投用
2021年01月14日 15:02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赵莎摄影报道)近日,海南控股全球贸易之窗充电站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使用,将为海口国兴地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便利的充电服务。据悉,这是海南首批集智能无线充电、安消一体化监测、热成像测温监管等一系列前沿高科技应用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据了解,该充电站建设有12个160KW直流快充车位,其中含1个有线无线一体化智能充电车位。该充电站在全国率先采用生物人脸识别支付充电,是海南首批集智能无线充电、安消一体化监测、热成像测温监管等一系列前沿高科技应用为一体,并具备车牌智能识别技术,联动语音报警输出等功能,实现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智能化、自动化、规范化管理的“高科技”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充电站的运营受到了该片区司机的欢迎,“以前附近都没有充电桩,我们找地方充电很困难,浪费了不少时间,现在新建了充电站,我们接送完客户就能充电,方便多了。”海口网约车司机李师傅说。

  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的全球贸易之窗,是省政府重点打造的“百国千企”计划载体和外资集聚中心,充电站的建成将大大缓解该园区及附近省政务中心、日月广场、国瑞城等重点区域“充电难”的问题。

  据悉,海南控股旗下专业公司海控智慧能源公司着力打造“高精尖”型充电站,目前已投资建成大功率集中式公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0座,在建11座,投资建设充电桩(枪)超500个,覆盖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澄迈和东方等区域。随着海南控股充电站的全面投入使用及“海控充电”网络的逐步完善,将大大提升百姓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体验,进一步推动海南绿色发展。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