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高中校园实现AED自动除颤仪全覆盖
2021年01月14日 15:01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肖卫香)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底前,全省187所高中阶段学校实现每校配备一台AED自动除颤仪,为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大保护,织牢织密生命安全保障网。

  AED自动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俗称“急救神器”。2020年初,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项目,被列入海南省委省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了尽快普及AED的操作方法,各学校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设备使用和维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在校园定期开设急救知识和AED操作使用课程。截至目前,省教育厅联合省红十字会,已为每所中小学配备了一至两名应急救护师资,全省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的教职工约3400名,打下了校园应急救护力量的牢固基础。

  据悉,我省将在2021年完成对初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项目。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