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农资解难题 海南各市县助农做抗低温保生产工作
2021年01月14日 10:4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苏庆明 刘梦晓 计思佳)低温天气持续影响海南,连日来,我省各地有关部门和干部积极行动,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农业抗低温保生产工作。

  在五指山市毛阳镇毛兴村,不少农户的地里已种植冬季瓜菜。几天前,该村困难群众王老泽种植的苦瓜被冻伤,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张文及时来到田间,指导王老泽用药。目前,王老泽种的苦瓜长势已恢复正常。

  “村里种植较多的是青瓜、朝天椒、豇豆、苦瓜。这几天,我们指导农户在农田里筑起挡风屏障,效果很好,除了刚种的小苗受点影响,稍大的苗都保护得很好。”张文介绍。

  “叶子有点耷拉了,要赶紧施有机肥,撒叶面肥,增强辣椒抗冻‘体质’。”琼海市大路镇大路洋种了上千亩冬季瓜菜,近日大路镇政府高级农技师吴川德来到田洋上,指导农户们做好泡椒、线椒防寒工作。

  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的海南顺吉森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黑山羊种羊繁育基地,是企业带领村民发展的产业项目,现存栏黑山羊1300多头。1月11日,针对少量羔羊冻伤死亡的情况,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动物疫控中心等单位第一时间派出技术骨干到该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海口市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组建渔业、种植业、花卉业、畜牧业4个督导小组,联合农技专家赴各镇督导农业生产工作,向农户发放防寒指导资料9000余份,共有210多名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农业抗低温保生产工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