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院内感染引发担忧 采检范围将扩大
2021年01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医院内感染引发担忧 采检范围将扩大

  中新社台北1月13日电 台湾此前出现医院内感染,令民众担忧疫情扩散。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在记者会上公布相关病例行程足迹,并表示将扩大采检范围至全院及外聘厂商人员。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指挥中心12日公布北部某医院1名医师及1名护理师确诊,已采检院内病例接触者。该机构负责人陈时中13日指出,相关医院全院人员包括外聘厂商共约2500人需做检查,有待拟定计划,以最大范围进行采检。

  指挥中心当天还公布确诊医师和护理师行程足迹,包含超市、咖啡馆、五金行及购物中心等。提醒民众若特定时段曾到上述地点,应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状者须戴上口罩就医。

  此外,据介绍,染疫护理师在学校有接触43人,包括39名学生与4名老师,学生均为阴性,老师则还在检验中。

  不少民众对染疫病例足迹感到担忧,且医师足迹信息公布后曾多次变更,一直到13日下午才完整,遭外界质疑公布太慢、太乱。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黄高彬接受媒体采访指出,当前外界较担心社区感染,重点在于疫调有无漏掉、忘记的部分。确诊者行踪至少要往前追溯1周,是否有遗漏部分,还要等待社区接触者采检结果。

  振兴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不论确诊的护理师是在社区被感染还是医院内被感染,由于其三天内都在社区活动,因此扩散到社区的危险性都差不多。除公布两人足迹,指挥中心还应将可能接触到人士的地区尽早公布给社会大众,才能避免恐慌。

  据公布,台湾当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其中1人从印度入境,3人从印度尼西亚入境。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42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