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石家庄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 疫情重灾区3村庄5437人全部集中隔离
2021年01月1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石家庄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 疫情重灾区3村庄5437人全部集中隔离

  中新社石家庄1月13日电 (李晓伟)13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称,目前,该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据通报,1月13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12日,石家庄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据孟祥红介绍,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整体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月13日12时,全市共设采集点13701个,累计采样8215465人,累计送检7215771人,累计检测5106782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检测进度、提高检测质量、推进全员覆盖。

  孟祥红称,该市稳步推进集中隔离工作,深挖潜力设置集中隔离点,同时重点区域应隔尽隔。目前,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是疫情重灾区,全体村民5437人(除两人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不宜转移)已全部集中隔离,增村镇正式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家庭将立即转运隔离。

  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完成。对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所长高伟利表示,新冠疫情有着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等特点,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区并存,零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感染者、冷链污染等危险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风险依然存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