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留琼施工过春节 坚守岗位有奖励
2021年01月14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三亚1月13日电 (记者周月光)“重点奖励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这个一定要明确。”1月12日上午8点,三亚市发改委一上班就召开会议,研究奖励春节期间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每年春节,建筑工人一般提前半个月放假,春节后又晚半个月复工。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降低新冠疫情防控的压力,加快推进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三亚市发改委提前谋划制订《三亚市关于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21年春节期间加快建设措施的通知》,鼓励项目业主、建设单位、建筑工人等留在三亚过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三亚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是指2021年1月25日至2月25日,在此期间,积极推进项目投资建设,连续停工不超过3天,1至2月建安费投资额10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业主单位,将给予奖励。重点奖励项目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

  为保障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三亚市将成立春节期间项目施工保障小组,设立统筹工作组、协调服务组、交通保障组、施工材料保障组等,重点做好春节期间施工项目混凝土供应、土石方倒场、交通组织、供水供电等协调保障工作,确保施工单位反馈的问题不过夜,确保春节施工安全无事故。

  混凝土是工程建设重要原材料。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瑞泽公司与海南华盛公司占三亚混凝土供应市场65%的份额,两家公司均表示,春节期间保持正常供应。三亚中央商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的6个重点项目建筑工人都表示将留在三亚过年。

  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三亚及时推出多项加快投资的措施,固定资产投资全年依然实现正增长。2021年,为让更多建筑工人留在三亚过年,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设,三亚市发改委近期将公布春节期间加快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