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的“莱猪”制品会不会流入大陆市场?国台办回应
2021年01月1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台办13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台湾的‘莱猪’制品会不会流入大陆市场”的提问,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大陆不允许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牛肉及其制品进口,我们也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要求的肉制品流入。

  有记者提问,今年美国的“莱猪”已经开始出口到台湾,台湾的“莱猪”制品会不会流入大陆市场呢?大陆有关方面有没有相关措施防止这类制品流入?

  朱凤莲提到,关于大陆相关规定,之前发布会已经介绍过,根据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大陆不允许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牛肉及其制品进口,我们也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要求的肉制品流入。

  另有媒体提问,据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不仅未换得与美方的所谓“双边贸易协定”,还被美国商务部裁定,要对台湾轮胎等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事实已经证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同美国发展关系,只会进一步任由美方宰割,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勾联外部势力,不顾民众的利益和安全一意孤行,只会引发民众更大的担忧和义愤,最终是会被民众抛弃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