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增60宗确诊病例 新填地街4座唐楼暴疫须强检
2021年01月1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0宗确诊病例 新填地街4座唐楼暴疫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1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确诊数字继续攀升,截至12日零时,新增60宗确诊病例,全部为本地病例。佐敦新填地街有多座唐楼发现确诊病例,为审慎起见,当局向其中4座唐楼发出强制检测公告。

  新增的60宗病例,涉及30男30女,年龄介乎1至75岁,其中有22宗是在临时检测中心发现的病例。所有病例全部为本地病例,当中有13宗源头不明病例,47宗相关病例。另外还有超过30宗初步确诊病例。

  相关病例中,包括9宗属中九龙干线隧道工程地盘,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18宗;3宗为青衣救护站的救护员;3宗属港九小轮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8宗。

  卫生署于8日将佐敦新填地街26号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完成强制检测后,当局在佐敦新填地街26号发现,再多6个单位有确诊病例,另外有初步阳性病例涉及两个单位。同时,卫生防护中心向附近大厦派樽时亦发现病例,包括20号有两个单位有病例,其中一个单位的病例与中九龙干线隧道地盘有关,22号亦有一个单位有病例,未知源头。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所有同层单位有确诊病例的住户,都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检疫。当局会再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在新填地街20、22、24和26号单位逗留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强制检测。

  另外,坪石邨金石楼、蓝石楼和黄石楼早前已接受强制检测,但由于香港大学污水样本监察持续验出阳性,怀疑可能有病例在首次强制检测中未能发现,因此当局将发出第二次强制检测公告。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香港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59宗。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目前仍有569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5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当中41人情况危殆,35人情况严重,493人情况稳定。

  日前暴发疫情的玛嘉烈医院职业治疗部再多一名职业治疗师确诊,他之前接受过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昨日开始喉咙不适,同日初步确诊。何婉霞透露,之前确诊的3名病人服务助理曾在制作压力衣的多用途房工作,而该职业治疗师亦曾在该房工作,院方决定扩大追踪范围,将4日至8日期间曾在该房逗留超过2小时或曾在此用膳者列为密切接触者,这一条件下5名职业治疗师须接受检疫,累计共11名职员须检疫。

  何婉霞预计,玛嘉烈医院职业治疗部的非紧急服务短时间内将受到影响,希望病人理解。医院会继续紧密监察职员情况,安排所有部门员工进行检测,并鼓励医院内其他职员接受检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