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一男孩玩耍被卡在石缝里 消防及时救援
2021年01月13日 10:3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男孩被卡在景观石的石头缝里,消防及时救援。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男孩被卡在景观石的石头缝里,消防及时救援。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3日消息(记者 姚皓)1月12日,海口市美兰区法制文化广场上,有一名男孩玩耍时不慎被卡在一处景观石的石头缝里。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白龙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时现场围满了群众,这个小男孩头朝下被卡着无法动弹,哪怕是稍微挪动他的脚都会感到很痛,哇哇大哭。”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消防指挥员观察现场情况后,立即命令抢险班利用液压顶杆把石头撑开,这才把被困男孩救出。因为救援及时,男孩头部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海口消防提醒,家长要看管好孩子,遇到类似情况切记要冷静处置:

  1.如果孩子被卡身体悬空,一定要第一时间将孩子的身体托起,以免压迫呼吸道,导致窒息。

  2.施救过程中尽量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乱动,以免卡得更紧,增加施救难度。

  3.不要贸然采取“破坏解救法”,当孩子被卡时,强行拖拽或破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此时家长应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