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菜篮子集团调运储备3000吨蔬菜
2021年01月13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1月12日讯 (记者郭萃)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持续低温天气,为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积极从岛内外调运储备蔬菜、加大市场平价菜投放力度,已调运储备蔬菜3000吨。

  近日,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积极做好自有种植基地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确保本地叶菜生产供应。该集团现有的大荒洋、七水洋等种植基地保有面积达6801亩,各基地目前种植本地小白菜、菜心、黑叶白、上海青、小芥菜、空心菜等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叶菜共计4800多亩,日均供应蔬菜约15吨。

  在蔬菜调运储备方面,该集团重点从岛外的云南、山东、湖北、河南等省份采购土豆、大白菜、冬瓜、南瓜、紫洋葱、生菜、上海青、小黄白等菜品,持续补充蔬菜储备量,同时对接岛内的东方等地调运本地叶菜,目前已储备蔬菜3000吨。同时,该集团联合菜篮子江楠市场及港航、气象部门等,建立了蔬菜应急调运机制,就近对接广东湛江霞山、广州江楠市场做好蔬菜应急调运工作,及时补充调运蔬菜,保障海口市场需求。

  在末端网点供应方面,目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共设置末端网点224个,并根据市场需求做好二次、三次乃至四次配送补货,提高配送时效性,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该集团还通过联手京喜拼拼开展“移动便民菜站进社区”业务,将各类平价菜品直接送进社区售卖,目前已投入10台直销车,进驻10个小区,每日售卖的品种主要有上海青、芹菜、胡萝卜、土豆、大白菜、香菇、鸡蛋等。该集团计划在1月31日前总计投入30台直销车在海口各社区布点,进一步做好蔬菜供应工作。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