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交通局:拒不佩戴口罩者 驾驶员可拒绝服务
2021年01月12日 17:1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近日,儋州市交通局向各平台公司和巡游车企业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勤通风、人员防护等防控工作,在营运过程中,驾驶员和乘客需佩戴好口罩,对经劝阻后拒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提供运输服务。

  通知要求,各平台公司和巡游车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驾驶员方向盘、座套等重点区域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等重点部位每运次消毒1次;每运次开窗通风1次。 同时,按应急防疫措施要求,网约车驾驶员每日上岗前要将体温检测情况和健康码上传平台,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平台不得派单。

  针对各道路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经营者,儋州市交通局要求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车辆和场站通风消毒、人员测温验码和佩戴口罩、设置临时隔离设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管控等措施落实到位。客运站公共区域和客车车厢内部至少每日消毒1次,每4小时通风1次;进出客流高峰日,需对车站内频繁接触的部位、区域,至少每6小时消毒1次,客车车厢内至少每趟次消毒1次,客运站和客车至少每2小时通风1次,室外温度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可持续自然通风。

  此外,还要求各道路客运企业、客运场站时刻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等级变化情况,及时暂停通达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禁止停车和上下旅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