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一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1年01月12日 17:1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邓钰 通讯员左国辉)日前,全国妇联表彰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省17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海南农垦系统梅学国家庭位列其中。

  据了解,梅学国是海南橡胶加钗分公司新伟十六队生产队长。梅学国和妻子文胜菊自20世纪90年代起,便在生产队附近的山林中建起一间简易棚,探索养殖“中华蜜蜂”(以下简称“中蜂”),经过多年探索,掌握了成熟的养蜂技术。夫妻二人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以“合作社+农户”模式,提供蜂种、技术和销路帮扶,带动周边职工群众共同养蜂。其中不少贫困户在其带动下,过上了脱贫增收的甜蜜日子。

  据介绍,海南农垦相关单位将以多种形式宣传“五好家庭”的典型事例,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着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促进形成文明新风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