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河北三河:即日起全员核酸检测 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
2021年01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河北三河网信办官方微信消息,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发布通告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等待第二次免费核酸检测。

  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关于全员核酸检测

  1.自2021年1月12日上午开始,利用3天时间,开展第一次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第一次核酸检测后,参加检测人员必须居家隔离观察7天,待第二次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3.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园区、镇、街道、主管部门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要服从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4.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对于干扰、阻碍核酸检测工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关于居家隔离观察

  1.自2021年1月12日中午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村民、居民出入管控,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外,村民、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2.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部署,在河北省有关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前,倡导我市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

  3.严格落实出入证管控制度。对所有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村民、居民凭本村、社区出入证进出,非本村、社区的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村民、居民因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出入的,凭有效期内核酸阴性证明、单位证明信、本人身份证及照片向村、社区申请办理出入证。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登记出入证,测量体温。

  4.全员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村民、居民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禁各种聚集活动。

  5.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不得进入我市。

  6.鼓励群众互相监督,对不遵守通告规定的,要予以劝阻举报。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聚众活动或恶意破坏布控设施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滋事闹事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律严肃问责。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