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曾参加婚礼":接触126人
2021年01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信阳1月11日电 (刘鹏)针对北京近日通报的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曾赴河南固始参加婚礼的情况,11日晚间,固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据开展的流行病调查,王某在固始期间共接触126人。

  2021年1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顺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二人系父子关系。根据北京方面公布的相关出行轨迹显示,无症状感染者王某于12月24日4时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西关站,4时30分到朋友家参加婚礼。12月26日15时乘坐大巴车从固始西关站出发回京。

  11日,固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排查公告称,固始县得到相关消息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行病调查,梳理出其在固始期间活动轨迹,全面排查其在固期间的所有接触人员,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经过仔细排查,王某在固始期间共有接触人员(含一般接触者)126人,其中回固始同车人员32人,返京同车人员48人,婚宴参加者35人,其他人员11人;在固始98人,不在固始28人。目前,已对在固人员建立了管理台账,逐一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全部完成首次核酸检测,其中,9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4人待出检测结果;对不在固始人员,建立了跟踪台账,向其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出协管函,并向其本人告知应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要求其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