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北京出现家庭聚集性疫情 与河北疫情关联不明显
2021年01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出现家庭聚集性疫情 与河北疫情关联不明显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陈杭)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1月9日和1月10日,北京市共报告2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同一家庭,属于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庞星火称,经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初步判断该起疫情确诊病例与顺义局部聚集性疫情病毒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可能性较大,与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聚集性疫情不存在明显的关联性。

  庞星火称,初步判断该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432人,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她提示,当前,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零星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

  及时、全面、真实的流调信息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

  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支现伟表示,1月9日确诊病例隐瞒行程,拒不配合流调,否认相关部门协查核实的轨迹信息,对疫情防控造成极为不利影响。

  他呼吁广大顺义区民众,要履行好应尽的防疫义务和法律责任,自觉主动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目前,顺义区正继续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幼儿、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集。

  “正在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镇未完成、检测结果未确认之前,全区农村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支现伟表示。

  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王永年称,从1月12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城乡结合部地区32个村约10万人核酸检测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