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政府拟对关西三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1月1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工作人员锁上了店门。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工作人员锁上了店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相关人员透露,政府最快在13日就会对大阪府、京都府与兵库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报道称,至于爱知县、岐阜县与三重县是否也要纳入,将听取专家意见,慎重考虑。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首相菅义伟7日对首都圈一都三县,即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埼玉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8日零时起生效,为期1个月到2月7日为止。

  关西地区的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库县三府县知事,1月9日已正式要求中央政府将三府县纳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

  另外,预计爱知县、岐阜县与三重县举行线上知事会议后,爱知县与岐阜县拟共同向中央政府提出申请,对两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