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启用
2021年01月12日 08:5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服务大厅内设咨询区、窗口区、等待休息区。
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服务大厅内设咨询区、窗口区、等待休息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次办成事,经过2个多月时间筹备、试运营,11日,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正式启用。可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申领、补发、换发,居住证、身份证、准迁证,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机动车等95项业务。

  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的启用,既是陵水公安机关推进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门通办”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机关为民服务解难题、优化投资软环境的创新做法。

  该中心位于陵水椰林镇新丰路二号(即老公安局大院内),分出入境、公安交管、公安户政三大服务区域,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厅1个,设有13个对外服务窗口,可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申领、补发、换发,居住证、身份证、准迁证,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机动车等95项业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厅设有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换证,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无犯罪证明、临时身份证证明打印,领取居民身份证等8台智能化办事终端设备,可办理40项业务。

  据介绍,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将秉承“一窗受理”“一事通办”的服务原则,切实优化政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间,提高服务效能,打通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贴心方便的智能服务。另外,中心还设有志愿者服务岗,引导和帮助市民群众快速完成业务办理。

  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中心开放时间为上午8:00到中午12:00,下午3:00到6:00,市民群众可关注“陵水警方”微信公众号,在下拉栏菜单处进行网上预约,避免排队等候。

  另外,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为全天候开放,除因疫情原因而无法办理的出入境相关业务外,市民可随时前往办理业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