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新增31宗确诊病例 港九小轮船长确诊
2021年01月11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31宗确诊病例 港九小轮船长确诊

  中新社香港1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通报,香港新增31宗确诊病例。当日有一名港九小轮船长确诊及3名船员初步确诊。

  新增病例中,3宗为输入病例,28宗为本地病例,包括9宗源头不明病例,和19宗相关病例。另外还有超过30宗初步确诊病例。

  相关病例中,昨日有一宗确诊的中九龙干线隧道工程地盘,再增6宗确诊病例。

  源头不明的病例,涉及一名港九小轮船长,其后当局进行追踪时发现再有3名船员初步确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这名船长主要负责几条航线,包括中环来往坪洲及榕树湾,以及荃湾至机场三跑地盘的接送员工航班。

  位于红磡的颐和园护老中心有一名员工初步确诊。张竹君表示,由于夜班人手少,这名员工要照顾较多长者,护老中心二楼31名院友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撤离送往检疫中心;另外有15名职员须检疫。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显示,再多一名确诊病人离世,香港死亡病例累计增至158宗。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现时有601名确诊病人在23间公立医院及亚洲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当中39人情况危殆、44人情况严重,其余518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