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网传物流1月18日停运?海口:暂无通知
2021年01月11日 10:17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李银)近日,一份在网络平台广为流传的“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称,海南、山东、浙江、湖北、江西等地1月18日起物流停运。网传时间表是真的吗?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这份网上热传的“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上,详细标注了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运的时间,如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1月5日起物流停运,新疆、甘肃、宁夏等地1月10日起物流停运,天津、北京等地1月13日起物流停运,海南、山东、浙江、湖北、江西等地1月18日起物流停运。

  记者走访了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未接到停运消息。“除了个别偏远地区,全国大多数地区都不会出现物流停运情况。而且,我们快递公司放假也只是人员轮休,网点依旧可以接受咨询和投递包裹。另外,各快递公司情况不同,相关规定也不一样,因此,这种全国版本的时间表是不可信的。”中通快递文明东分部快递员说。

  此外,许多店铺会提早停止投寄长距离快递,原因是物流公司终止接件。“实际上并不是大家终止接件,只是由于春节临近,一部分快递小哥逐渐休假过年回家等缘故,快递速度会减缓,有的顾客会到春节后才能接到,一些电商为了更好地避免恶意差评会终止送货。”一家物流公司负责人说,假如市民网购年货最好是提早安排,尽早下单。

  省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使是偏远地区,邮政快递在春节期间也是可以投递的。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