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患者住院需持核酸检测报告办理入院
2021年01月11日 10:0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讯 (记者马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8日,省内多家医院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并发布告患者书。

  省人民医院要求患者及陪护人进入医院,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提倡门诊预约挂号,候诊时保持1米间隔。所有发热患者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须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经发热门诊全面排查后出示发热门诊病历方可至普通门诊就诊。所有住院诊治患者,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办理入院。各住院部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病房禁止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退院处理,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护(电子)卡、身份证并核查健康码出入,陪护人员不得来自重点风险地区,不得更换陪护人员。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要求门诊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患者尽可能线上提前预约并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就诊。出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必要时需出示行程码后,方可进入诊区。在院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脱。来院人员之间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平诊患者入院时凭住院证和核酸阴性结果入院,急诊患者在核酸采样后凭急诊入院证先收治住院部“缓冲病房”;陪护人员凭陪护证及核酸阴性结果进入住院部,实行相对固定一对一陪护,不得随意更换,需要更换的陪护人员必须提供核酸阴性结果。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每天2次体温监测,不得串门,不得聚集于走廊,非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病房。住院部不允许探视人员进入。提倡患者与探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途径联络感情,如特殊情况需要探视需经过主管医生核查同意。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