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省教育厅: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一律暂停营业
2021年01月11日 10:0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1月9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王梦洋)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寒假前对行政区域内的培训机构开展一次专项排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再准予开放。

  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对检查合格允许营业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监管,从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校门封闭式管理,除本机构员工和培训学员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外培训机构内。同时,对进入机构的教职员工和学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培训机构要储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并对培训场所定期进行清洁消毒。

  省教育厅提醒,各地各类培训机构师生,非特殊必要情况,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培训机构广大师生在岛内过年并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餐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

  根据安排,省教育厅将在寒假期间对各地各机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严肃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