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特朗普下令全美降半旗向冲击国会事件牺牲警员致哀
2021年01月1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后,国会大厦内大量设施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图为家具散落在走廊。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后,国会大厦内大量设施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图为家具散落在走廊。

  中新社华盛顿1月1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晚发布总统公告,下令全美降半旗3天,向警员西科尼克、莱本古德以及所有国会警察和执法人员的服务和牺牲致敬。

  截至10日,此次事件已造成4名示威者和两名国会警察死亡。

  美国国会警察局10日发布了警员霍华德·莱本古德的讣告。莱本古德现年51岁,隶属参议院分队,已在国会执勤15年。国会警察局没有公开莱本古德的伤情或死因,仅表示他是在9日“下班时”去世的。

  《今日美国报》援引国会警察工会的声明称,莱本古德在冲击事件发生时,正在国会执勤。

  另一名参与应对国会骚乱的国会警察布莱恩·西科尼克,于7日晚因重伤宣告不治。

  在冲击国会事件发生后,国会民主党人及部分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应为煽动这场骚乱负责,并要求将其罢免。众议院民主党党鞭詹姆斯·克莱本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众议院计划于“12日或13日”投票弹劾特朗普。

  美国司法部8日起诉了15名冲击国会大厦的示威者,并公布了其中13人的姓名及他们所面临的指控等详细信息。另有约40人被逮捕并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被起诉。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区域、违反宵禁规定以及有与枪支相关的犯罪行为等。(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