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跨境电子商务实现快速发展
2021年01月11日 09:1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罗霞)海南日报记者1月10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海南跨境电子商务实现快速发展,全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5.26亿元,同比增长7.53倍,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增多。

  海南跨境电商近年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在海关备案的我省跨境电商企业共195家,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卓志集团、洋葱集团、陆地港集团等企业纷纷进驻海南。

  据了解,2018年7月,海口市获批设立中国(海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0年初,海南全岛被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2020年4月,国务院同意在三亚等地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别是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受自贸港政策利好等影响,海南跨境电商得到进一步加快发展。目前,海口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三亚正在积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去年11月,洋浦1210网购保税模式首单业务测试成功。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海口、三亚、洋浦经济开发区为重点,进一步探索海南跨境电商多模式发展、差异化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路子,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