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半决赛:时间成关键,谢科、申真谞占先机
2021年01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客户端1月10日电 第九届应氏杯半决赛10日结束了三番棋第一盘的较量。谢科与申真谞分别战胜一力辽和赵晨宇,抢得先机。

  由于疫情,比赛在线上进行。参加半决赛的棋手均为首次入围应氏杯四强:谢科对阵一力辽,赵晨宇迎战申真谞。最终近来状态更好的谢科、申真谞取得了胜利。

  谢科刚刚在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中2:0零封世界冠军范廷钰,并由此成为中国围棋首位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00后”棋手。此前,谢科还在应氏杯八强战中淘汰了柯洁。

  今天对阵日本等级分第一人一力辽,谢科序盘处于落后状态,但他抓住一力辽判断失误的机会,最终执白214手战胜对手。

  另一场对局中,执白的赵晨宇在前半盘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先是第144手弈出败招,然后又因超时被罚2点,最终被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执黑逆转,痛失好局。

  应氏杯规则不同于其他赛事,这特别体现在时间上。应氏杯比赛没有读秒,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之后2次20分钟延时罚点,第3次直接判负。与申真谞一战中,赵晨宇正是吃了时间上的亏,这需要他在赛后及时总结。

  根据赛程,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月12日进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