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直接接触冷链货物的从业人员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1日 08:0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0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10日,记者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虑,对于计划从河北省采购货物的运输企业,须提前3日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货运科报备。此外,冷链运输企业按要求组织直接接触冷冻冷藏冷链货物的从业人员每7天检测核酸1次。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严格实行采购报备,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货物到达前24小时内将其种类、数量等信息再次报备确认,未按要求报备的,一律不得自行采购和运输。

  冷链运输企业若有从境外进口货物需求的,必须严格查验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以下简称“四证”),“四证”不齐的,一律不得采购和运输。对于“四证”缺失的冷链物品要及时向三亚市场监管所和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货运科报备。

  同时,严格落实货物安全信息追溯管理。运输企业在采购货物过程中,应做好关于货物各项信息(如:品种、规格、批次、产地等)采集工作,保证所经营货物全部实现可追溯。同时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司乘人员信息、装卸货信息及收货人信息等,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货物。

  此外,运输企业应对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健康异常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工作期间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对从业人员开展周期性核酸检测,规避疫情风险。其中,冷链运输企业按要求组织直接接触冷冻冷藏冷链货物的从业人员每7天检测核酸1次。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