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04赢球了!一年等待,德甲30轮不胜终结
2021年01月10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截图来自于沙尔克04官方微博
截图来自于沙尔克04官方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1月10日电 沙尔克04终于赢球了!在当地时间9日进行的20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这支德甲老牌劲旅主场4:0大胜霍芬海姆,终结了跨赛季联赛30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本轮之前,沙尔克04已有近一年时间未能在联赛中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跨赛季30轮不胜的战绩,距离德甲历史最长不胜纪录(31场)也近在咫尺。此役背水一战,凭借19岁美国小将霍佩和摩洛哥国脚哈里特的出色发挥,沙尔克04终于取得了一场等待已久的胜利。

  比赛僵局在第42分钟被打破。霍佩接哈里特直塞,左脚搓球入网。进入下半时,沙尔克04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第57分钟,霍佩再次接到哈里特直塞,他带球晃过守门员后将球送入空门。第63分钟,哈里特突破后传球,霍佩挑射完成“帽子戏法”。终场前,本场贡献3次助攻的哈里特自己也斩获一球,将全场比分定格在4:0。

  此役过后,沙尔克04积分反超美因茨,摆脱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沙尔克04俱乐部赛后表示,霍佩不仅成为队史最年轻的“帽子戏法”先生,他也是首位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美国人。

  在同日进行的德甲本轮焦点之战中,莱比锡主场1:3不敌多特蒙德,错失登上积分榜榜首的机会,他们仍以2分之差落后于拜仁慕尼黑而位居次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