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冬季瓜菜开始上市 部分品种收购价格创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10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临城1月9日电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王逵)元旦前后,临高冬季瓜菜开始上市,因去年疫情影响的冬季瓜菜收购行情不仅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而且受天气等综合因素影响,部分冬季瓜菜价格创历史新高,农民收入可观。

  “往年每斤几角钱的辣椒都收购过,今年不同了。前几天泡椒是每斤6.5元到6.7元,受雨天影响,今天是每斤6元,今年收购价格是最高的。”收购辣椒有20年的收购商张春芬说。

  加来农场是临高冬季瓜菜主产区之一。去年,加来农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整冬季瓜菜品种结构,推进瓜菜标准化生产和瓜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并扩种1000亩,现有冬季瓜菜约4.3万亩。“目前有近30个收购商已经驻点到我们农场进行收购,今年瓜菜收购价格可以说是历史新高了,比往年好很多。”加来农场副厂长谢键新说,预计今年产量将突破10万吨,产值达到9亿元以上,“去年收购价是3角至5角一斤,产值都有2亿多元,如果今年的价格持续增长的话,今年产值可能会达到9亿元以上。”

  据悉,临高计划冬季瓜菜种植面积18万亩左右,预计总产量41.5万吨。为了应对近期低温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临高已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各镇冬季瓜菜产区,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增产增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