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骨髓瘤治疗新药将落地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
2021年01月09日 1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9日电(记者 张茜翼)“希望从“芯”开始——‘乐城先行’多发性骨髓瘤治疗药物selinexor引进博鳌新闻发布会” 9日在海口举行。治疗多发性骨髓瘤药物selinexor(以下简称“ATG-010”)将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ATG-010是目前首款被美国FDA批准的口服选择性核输出抑制剂,主要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和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去年12月,美国FDA批准该药用于更前线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进一步拓宽该产品的临床应用。

  据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血液恶性肿瘤,现有药物和治疗手段有限,且难以治愈。依托博鳌乐城先行先试特许政策,ATG-010将在海南成美药业、德琪医药和博鳌乐城先行区及相关部门的共同推进下,与国际同步进入中国大陆,让内地患者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新药的治疗。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符祝表示,ATG-010引进海南,让国内患者第一时间享受到国际化的医疗服务,造福中国患者。他希望与国际先进制药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将更多国外获批而国内尚未批准上市的新药,同步引进乐城,为国内患者提供更多、更先进、更及时的国际一流药械服务。

  据悉,ATG-010将入驻博鳌超级医院,并由海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全程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完)

编辑:叶霖嘉